從小就聽老人們說:“一雙鞋,窮半截。”就是說家裏富不富裕,看一個人穿鞋便可知道。
我出生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後期,當時家境算是比較殷實的,但在我的記憶中只有那麼兩三雙鞋,冬季是棉鞋,夏天是涼鞋。幼稚園的小朋友們的鞋基本是清一色,孩子們經常有穿錯鞋的事兒New Balance 996
上世紀六十年代上小學後,班裏男生幾乎是一樣的黃膠鞋,上完體育課,教室裏充滿著汗臭腳味。到了同學家,看到有些老人在打袼褙或納鞋底。七十年代我有了特牛的“北京(京專賣店)布鞋、北京棉鞋”,同學們都羡慕地前來觀看。
上世紀八十年代初結婚時,我喬丹女鞋同妻子分別有了單皮鞋,平常日子裏不舍得穿,只有星期日或年節日才能展示一回。這年冬天,父母托人給我買一雙真正的全牛皮棉鞋,這雙鞋跟我走過十多個寒冬。
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發展,孩子一天天長大,我們家的鞋子有些“鞋滿為患”了。由於還很新,送人不是,丟掉它kobe 9代籃球鞋也不是。我們夫妻倆,過去一個季節穿一雙鞋,現在好幾雙鞋擺在那裏,一大早上班不知選哪一個好,只好回想同事們昨天穿的什麼鞋,然後選擇不同樣的,以顯示個性化。
現在,我家裏的鞋櫃(鞋櫃專賣店)裏擺滿各種不同用途的鞋:早晨鍛煉的跑步鞋,上班時的幾雙皮鞋,晚nike air jordan間散步的輕薄便鞋,休息日和外出時的休閒鞋。兒子的鞋更講究,每一雙鞋都(鞋都專賣店)是名牌。
兩年前我家喬遷新居,我將所有的鞋整理裝盒,三口人的鞋堆起來有兩人高。撫今追昔,我不禁感慨萬分,幸福生活就這樣一步步“走”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kemaxl140 的頭像
    nikemaxl140

    nikemaxl140的部落格

    nikemaxl1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